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防部採購「心戰喊話車」,恐怖份子也愛的這款皮卡車雀屏中選!

2020/12/07 08:45 文/記者陳英傑

Toyota 的 Hilux,除了是相當好用堅固的皮卡車,也因耐用的形象,讓它成為恐怖份子的最愛車款。接下來,Hilux 更將成為台灣國軍的「心戰喊話作業車」,取代年邁的悍馬車。

Toyota Hilux 將成為國防部的心戰喊話作業車。(攝影:記者陳英傑)

根據媒體報導,國防部計劃採購 6 輛心戰喊話作業車,以「標準四門硬頂車」為名決標,最後由金賓汽車得標,據傳這款心戰喊話作業車,將採用 Toyota Hilux 來改裝,將可具備 360 度喊話,有效音距可達 3000 公尺。

目前的心戰喊話車,是由 M998 與 M1045 悍馬車負責,然而在車型已老,無料件更換。而輕型戰術輪車空間不足,無法配備新式喊話機組等,國防部因此才根據採購程序進行招標。 

目前立法院審議預算,同意以 1440 萬元預算改裝兩輛車,在採購契約也有但書註明,後續的 4 至 6 輛的預算若未獲得立法院支持,就會以改裝 2 輛為止。

在政府電子採購網裡,看到國防部採購標準四門硬頂車的內容。(圖片來源:擷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Hilux 的堅固、耐用等特點,除了是中東恐怖份子最愛。在南非的國家公園,更曾經出現一頭野生犀牛朝著 Hilux 而來,只見犀牛雖然用上全力撞擊 Hilux,但 Hilux 卻未因此翻倒,這消息一傳出,更是成為 Hilux 的最佳活廣告。 

今年 7 月 Hilux 剛在台灣推出小改款。(圖片來源:Toyota)

台灣在 2019 年時,由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至台灣,僅一年的時間就火速推出小改款。目前採用 2.8 升柴油渦輪動力,最大動力為 204 匹/51 公斤米,售價為 146 萬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北美版 Kicks 小改推出在即,外媒最在乎新動力

11 月新車銷售,VW Golf 領牌數掛鴨蛋?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 台灣改款車型編成提前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