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使用 Eco 模式開車反而更耗油?跟你的駕駛方式有關

2020/12/07 12:1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舊世代車款,新世代車款多半都具備駕駛模式,在這模式下,通常都會有 Eco、Normal 及 Sport 模式,部分駕駛為了省油,會切換到 Eco 模式下開車,結果發現反而更耗油,原因多半出,駕駛將 Eco 模式使用在不對的路段,以及不懂得如何使用所致。

新世代車款,多半都會有 Eco 模式可使用。

在 Eco 模式下,通常會降低引擎出力,油門踏板靈敏度下降,使得加速力道變小,空調出風力道也會變小,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達成省油的目的。在福特先前進行的測試下,駕駛若能正確的使用 Eco 模式,油耗可以進步 5% 左右,油門踩踏在一定的範圍內,都能達成 Eco 模式的省油效果。

一般來說,如果你在市區行駛,或者是晚上出門去附近買東西,Eco 是最適合駕駛使用的模式,它能抑制車輛的加速度,達到省油的效果,畢竟在市區的限速多半都在時速 50 甚至是 40 公里以下,駕駛能以較輕的方式踩踏油門。

在市區路段比較適合使用 Eco 模式,反觀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使用 Eco 模式,則會有加速過慢的問題。

Eco 模式能達到省油效果,但駕駛若想使用 Eco 模式在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雖然仍能省油,有學術期刊指出,油門在 50% 的力道下,搭配 Eco 模式可以省下 18% 的油耗,但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的時間反而增加 39%,這樣的狀態下,有可能因為加速太慢,讓駕駛受不了而重踩油門,使得 Eco 模式失效,如此一來反而更耗油。

《Cashcarsbuyer》網站建議,若要使用 Eco 模式,在開車前注意胎壓狀態,可以增加 3% 的油量里程,另外要更換適合的機油以及空濾。開車時不要重踩油門,也不要犯了路怒症而大腳油門,另外在適當的路段搭配定速系統,都能有效節省油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國防部採購心戰喊話車,Hilux 雀屏中選

北美版 Kicks 小改推出在即,外媒最在乎新動力

11 月新車銷售,VW Golf 領牌數掛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