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ST 家族將面臨轉型!有望出現 Hybrid 油電系統

2021/02/22 18: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日前 Ford 宣布,將在 2026 年停止歐洲市場的燃油車銷售,這意味著一貫由歐洲 Ford 主導開發的 ST 性能車款,可能也要面臨轉型,因此現行 Focus ST 預計會成為品牌最後一款性能燃油鋼砲。

Ford 招牌性能家族 ST 車系,可能因歐洲市場電氣化而面臨轉變。

目前 Ford 旗下 ST 性能家族擁有 Focus ST、Fiesta ST、Puma ST 等,都是由歐洲 Ford 主導開發,但隨著 2026 年原廠決定轉向電氣化,上述的 ST 車款將面臨兩種命運,必須轉到其他國家進行開發,或是變成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

而且先前 Ford Performance Europe 性能化車款的總負責人 Stefan Muenzinger,對於下一代 Focus ST 是否會轉為 Hybrid 動力,透露油電系統是不可抵抗的未來趨勢,未來改為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機會相當高。

目前 Focus ST 搭載 2.3 升 EcoBoost 280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為了達到 2026 年歐洲市場僅販售 PHEV 與 EV 車款的目標,Ford 在德國科隆的製造中心和總部都進行升級改造,斥資高達 10 億美元,將這座歷史超過 90 年的工廠改成符合電動車生產的高科技產線,主要針對歐洲電動車進行研發製造。

台灣市場方面,去年導入第四代 Focus ST,而手排設定的車型將於今年第二季引進國內,採用 2.3 升 EcoBoost 280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280hp/414Nm 最大動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Lexus N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