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完成 9 年在台灣銷售期,Toyota 油電小車 Prius c 官網下架停售!

2021/03/10 09:10 文/記者陳英傑

有著油電動力的掀背小車 Toyota Prius c,其車款資訊已經正式從 Toyota 台灣官網撤下,也代表暫時結束在台灣的銷售期。

Prius c 已經正式從台灣 Toyota 官網下架,包含先前推出的跨界車 Prius c Crossover。(圖片來源:Toyota)

在台灣 Toyota 官網上,目前已經看不到 Prius c 與其跨界車款 Prius c crossover 的車輛資訊,也等同於宣告在台灣停售。Prius c 車系,從 2012 年的 3 月首度在台灣上市開賣,到產品從官網撤下,共計 9 年的販售時間。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油電小車 Prius c 的銷售已告終。

少了 Prius c,不過仍有 Prius、Prius PHV 及 Prius Alpha 三款油電車。(圖片來源:擷取自台灣 Toyota 官網)

身為 Prius 家族的一員,Prius c 搭載的是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車長僅 4 米出頭,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掀背小車,車身小巧,配置完整的 7 氣囊被動安全,又具備每公升可跑 26.5 公里的優勢,很適合在都會區使用,另一個吸引民眾購買的的關鍵,就是極為親民的車價,上市後一直都在 80 多萬的車價,在 2017 年時甚至調降到 79.9 萬元新低點,與中型國產車的價格相近。

2018 年的年底,在既有車型之外,推出跨界車 Prius c crossover,雖然動力與外觀大致相同,但透過增加 30mm 車高,另外搭配專屬懸吊及專屬前後保桿、輪拱飾條等,讓 Prius c crossover 更具越野氣息,以 81.9 萬元的價格進軍台灣市場。

Prius c 衍伸出的 Crossover 車型,車高增加 30mm,另外搭配輪拱飾條、下護板等。

不過去年底 Corolla Cross 推出,也擁有油電車型,這使得價格相近的 Prius c,在車身尺碼及動力都無法與 Corolla Cross 相比的情況下,處境就相對不利,在銷售上難免受到影響,最終就在 2021 年 3 月正式謝幕。

Prius c 大改款的消息,前些時候已有著落,日媒報導指出,會採用 Yaris Hybrid 的 1.5 升油電動力,平均油耗可上看 45km/l,不過是否真的會上市,台灣又是否會引進,目前都無任何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Tucson 挑戰麋鹿測試,結果如何?

Outlander 大改款,2.5NA 動力台灣賣不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