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8V 油電加持的 BMW 休旅油耗表現如何?能源局 2 月新車耗能見真章

2021/03/12 14:3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3/12)公布在 2 月送測的新車耗能證明名單,國產車部分僅一款送測,進口車部分,汎德一口氣送測高達 10 多款 BMW 車型,另外剛推出的 Audi Q8 頂級旗艦休旅也在其中。

能源局的 2 月耗能證明裡,以進口車佔大多數。 

國產車部分,無任何小客車進行送測,客貨兩用部分,僅有 Hyundai Tucson,由於大改款國產車型要等到第三季末才可能上市,推測此車型應仍是六期法規認證車型,仍為 1.6T 渦輪動力搭配 7 速雙離合變速箱,平均油耗 13.8km/l,與目前 Hyundai 的「豪華」車型油耗相近。

Hyundai 這次送測的 Tucson,為現行款,應是針對六期法規送測車型。

國產小貨車、客貨兩用 2 月耗能。

進口車部分,汎德代理的 BMW,針對旗下車型進行大幅更新,在 M340i、X5、X6、X7 都導入 48V 高效複合動力系統,可提供額外 11 匹馬力輔助,降低渦輪延遲問題,車速在時速 15 公里以下會提早關閉引擎,減少排污並提升油耗表現,對於乘坐舒適性也有幫助。

BMW 2 系列 Active Coupe/Gran Coupe,其 Deluxe Edition 豪華版,升級後座折疊式專用桌與雙前座電動腰靠。

BMW 1 系列升級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與手機無線充電,另外還有 iDrive 7.0 全數位虛擬座艙、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智慧語音助理 2.0 等。

X5 xDrive40i 升級 48V 高效複合動力系統,可提升油耗表現,降低排污。

在 48V 加持下,讓 X7 xDrive40i 的平均油耗可來到 10.2km/l,X5 xDrive 40i 也有 10.1km/l 的出色表現。 

針對其他車型,像是 1 系列及 BMW 2 系列 Gran Coupe,則是升級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與手機無線充電。

另一德國豪華品牌 Audi,近期也推出頂級旗艦 Q8,採 55 TFSI quattro S line 單一車型,配置 3.0 升 V6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加 48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平均油耗為 9.7km/l。

Audi Q8 近期在台灣上市,採 55 TFSI quattro S line 單一車型。

進口小客車 2 月耗能。

進口小貨車、客貨兩用、小客車(非旅行式、非轎式) 2 月耗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 Tough 硬漢的 RAV4 長這樣

Sienna 和泰版訂單破 750 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