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公布最易失竊車輛 Top10,小偷最愛越野休旅款!

2021/03/17 14: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汽車雖然防盜技術日新月異,不過還是難免會有遭竊問題。日本損害保險協會近期公佈日本汽車遭竊的最新調查,在日本銷售最出色的 Toyota,也不免俗地成為小偷的目標,前 10 名幾乎都被 Toyota 集團所佔據。

Toyota Land Cruiser 越野休旅,成為小偷最愛偷竊的第一名車款。

這份調查從 2020 年 11 月 1 日至 30 日,Toyota 的頂級休旅 Land Cruiser 成為失竊率最高冠軍,其次為銷售常客的油電車 Prius 以及 Lexus LX。其中的 Land Cruiser 及 LX 都是越野訴求的休旅車。

後面幾名也都是 Toyota、Lexus 的旗下車款,進入前 10 名唯一非 Toyota 集團的車款,則是 Nissan Skyline。

前幾年都是日本年度銷售冠軍的Toyota Prius,在失竊排行榜上高居第二。

Lexus LX 頂級越野休旅,失竊率也相當高。

調查中也發現,戶外停車場被偷機率高達 40.5%,家中的室外停車場也有 37.3%。遭竊的時間點,以深夜到早上為最多,超過 65%。 

從失竊排行上來看,多為車價昂貴的車款,這也使得車輛遭竊後保險費越來越高。由於 Land Cruiser 失竊率高,Toyota 則替 Land Cruiser 導入指紋辨識系統,試圖降低車輛遭竊率。

日本 2020 年 11 月汽車失竊排行

1. Toyota Land Cruiser:25 件

2. Toyota Prius:22 件

2. Lexus LX:22 件

4. Lexus LS:12 件

5. Toyota Crown:9 件

6. Toyota Alphard:5 件

6. Lexus IS:5 件

6. Lexus RX:5 件

9. Toyota Harrier:4 件

9. Nissan Skyline:4 件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zuki Jimny 長軸版被拍到了

BMW 史上最強 iDrive 介面終於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