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內燃機福音,BMW 透露不會終止燃油引擎開發!

2021/03/19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Jaguar

在排汙法規與純電趨勢下,讓各大廠紛紛表態即將棄守燃油引擎,不過近來 BMW 卻對外透露,並不會剝奪傳統燃油引擎的操駕樂趣,除了一方面朝電動車市場布局,另一方面持續開發新世代燃油引擎。

似乎為了討好地區市場策略,今年陸續各品牌均開始表態對於電動車計畫,甚至 Audi 、Volvo 宣告終止內燃新引擎開發、Jaguar 即將轉型純電品牌等,都是為了應對接下來的嚴苛的 Euro 7 排汙法規。

排放法規日漸嚴苛,讓許多大廠紛紛打算棄守燃油引擎市場。

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就向媒體表示,Euro 7 法規實施,將對車廠帶來極大挑戰,最終必定會增加大幅開發成本,因此決定棄守內燃新機開發,把重心放在電動車上;日前 Jaguar 也提出相當驚人計畫,表示將在 2025 年開始轉型成純電品牌,未來只賣無引擎的純電車,要在 4 年內完成產品線純電化,被譽為難度相當高的挑戰。

BMW 近來剛發表兩款純電車,台灣市場表態將於明年引進。

不過一向追求操駕樂趣的 BMW,似乎並不打算放棄燃油引擎市場,近來 CNBC 取得品牌執行官 Oliver Zipse 說法,對於接下來市場布局,BMW 並不會終止內燃機開發,並會持續追求帶來創新改變。

除了繼續開發內燃機引擎外,對於純電領域更是持續邁進,BMW 於今年 3 月陸續發表 ix 電動休旅以及 i4 純電轎跑車,紛紛顯現對於進軍電動車市場野心,這兩位品牌電動車關鍵角色,將在明年與台灣車迷見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