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Jimny 有望出現新動力,搭載 48V 輕油電混合系統!

2021/03/21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Motor1

全新第四代 Suzuki Jimny 問世後,在全球各大市場都掀起一陣熱潮,並且都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日前更有長軸版本的偽裝車現身,日媒《BestCar》近日更透露,Jimny 有望搭載輕油電系統,而且是 48V 電動馬達。

日媒稱 Suzuki Jimny 有望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

由於 Jimny 所搭載的 1.5 升動力,無法通過歐洲的最新排放法規,最終只得以商用車的身分重回歐洲,只能採用雙人座,而非其他市場的四人座配置,若要解決此問題,Suzuki 勢必要讓 Jimny 換上新動力,才能通過排放法規。

歐洲版 Swift Sport 搭載的 48V 輕油電系統。

關於 Jimny 使用輕度混合動力,日媒指出,目前 Suzuki 旗下乘用車都採用 12V 輕油電,但歐洲版本的 Swift Sport 較為特別,是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這更適合 Jimny 改善排放,因此日媒推測,會使用此動力科技。

藉由 48V 輕油電,CO2 排放可以達到 127g/km,油耗也會進一步提升,另一種說法則是,透過和 Toyota 之間的深化合作,讓 Jimny 改採 Yaris 的 1.5 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除了歐洲市場之外,日本市場也會跟進電氣化。

日前曝光 Jimny 長軸版本,有望讓車室空間更舒適。

至於日前曝光的長軸版本,仍然是三門設定,不過可以看得出後窗的尺碼明顯變大變長,相比現行款的 2,250mm 軸距,偽裝車的軸距似乎也有加長,絕對會改善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不足的問題。不過目前尚無法確定會以何種方式推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Lexus N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