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界震撼彈!福斯宣布不再開發新燃油引擎,重心全面轉向電動!

2021/03/23 12: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 Audi 的 CEO Markus Duesmann 透露,原廠將不會再開發新(燃油)引擎,僅針對現行燃油引擎進行微調與更新。而同集團的 Volkswagen 首席執行長 Ralf Brandstaetter 也跟進宣布,不再推新燃油引擎。

福斯宣布停止開發新燃油引擎,僅會針對現行動力進行微調與更新。

針對燃油引擎的開發,Ralf Brandstaetter 表示,集團將於 2030 年之前,在歐洲、北美以及中國等市場銷售約 2600 萬輛純電車款,其中有 1900 萬新車來自 MEB 平台,另外 700 萬電動車則是基於 PPE 平台打造,到 2040 年會逐漸停產燃油車型。

Volkswagen 旗下 ID.3 電動車的銷售表現優異。

福斯希望以燃油汽車的利潤來資助電動汽車的研發生產,除了純電動車以外,還會繼續推出油電混合動力、天然氣以及插電式混合系統,而燃油引擎則是以現行陣容為主,進行微調與更新,包括性能重新調校等。

Audi 日前也宣布,將停止燃油動力開發。

日前 Audi 總裁 Markus Duesmann 也表示,由於歐盟七期法規實在太過嚴苛,對於傳統燃油引擎非常不友善,若要開發新引擎得投入巨大成本,再加上預估電動化發展趨勢驚人,因此決定終止所有燃油引擎的開發計畫。

另外 Volkswagen 並非唯一宣布淘汰燃油動力的汽車品牌,包括 Volvo 宣布 2030 年停止生產燃油汽車,而通用汽車則表示,會在 2035 年從汽油過渡到電動車,Ford 則是透露,2030 年歐洲市場僅會銷售電動車款。可見各大車廠都開始積極佈署電氣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Lexus N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