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量只剩巔峰期的 3%!Ford Mondeo 發源地即將停產

2021/03/28 09: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房車過往的榮景已不再,已遭休旅車取代的情況下,即使是經典車款,也只能以停產作收。擁有超過 25 年歷史的 Ford Mondeo,美規版去年停產後,Mondeo 發源地的歐洲市場,也已由原廠宣布銷售至 2022 年 3 月底,使得 Mondeo 僅剩中國一地販售。

1993 年在歐洲誕生的 Ford Mondeo,歐規版從 2022 年 4 月後宣告停產,銷售時間超過 25 年。

在 2019 年時,就已有外媒取得消息,指出歐規版 Mondeo 可能會在 2021 年結束銷售,如今 Ford 已經親自宣布,歐規版 Mondeo 將生產到 2022 年 3 月底,之後就正式停產,繼美規版在去年 7 月停產後,不到兩年的時間,歐規版也跟著停售。

美規 Mondeo 已經在 2020 年 7 月停產,僅在北美市場販售 14 年的時間。

相較為止賣了 14 年的美規版,1993 年在歐洲誕生的 Mondeo,累積銷售超過 500 萬輛,在歐洲市場的地位自然不同於美規,不過 2000 年之後的銷售表現開始走下坡,像是英國市場,2001 年還能賣出 86500 輛,但到了 2020 年,只剩下 2400 輛,衰退高達 97%。

在發源地歐洲停產後,雖然全球仍剩下中國一地販售 Mondeo,但已經確定 Mondeo 的榮光不在。未來 Ford 應會以跨界車來取代 Mondeo 過往的地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氫燃料卡車,即將在台灣亮相

搭 1.5T 渦輪 Nissan X-trail 油耗實測結果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