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寧德時代、比亞迪打趴3大韓廠 電動車電池市佔暴增

2021/04/02 12:45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彭博

電動車趨勢崛起,電池供應也成為各家競爭之地。南韓市研公司 SNE Research 指出,今年前 2 個月南韓電池廠的市佔、發電量皆下滑,而中國的寧德時代、比亞迪都有爆炸性成長。

韓媒報導,今年前2個月中國電池廠的市佔大增。(彭博)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今年前 2 個月銷售的電動車中,使用 LG 能源方案(LG Energy Solution)電池的比例從去年同期的 26.6% 下降到 19.2%,僅次於寧德時代;發電量有所增加,從 330 萬度上升到 490 萬度。

三星 SDI 市佔則從 8.6% 下降至 5.3%,從去年的第 4 名下降到第 5 名,發電量為 130 萬度。SK 創新(SK innovation)市佔則為 5%,維持第 6 名,發電量也約為 130 萬度。

2020 年時,前述 3 大韓廠提供的電動車電池發電量從 125 萬度翻了 1 倍以上至 252 萬度,但是隨著中國供應商成長,韓廠市佔無一例外地下降。

據報告,寧德時代今年前 2 個月的電動車電池發電量為 800 萬度,年增 272.1%,市佔由 17.3% 飆至 31.7%;比亞迪的發電量則大增 401.8% 至 180 萬度,市佔由 2.8% 提升至 7%。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