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Co-Pilot360 還強大,Ford 推出自駕新系統暗酸 Tesla!

2021/04/17 11:2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對應現在全球趨勢,各品牌除了積極朝電氣化邁進,當然也在各自研發次世代自駕技術,好與未來的電動車做結合,近來美國 Ford 發表最新 Blue Cruise 自駕系統,能允許長時間放開雙手讓車輛自動駕駛。

Ford 最新 Blue Cruise 系統,朝向先進的自駕功能邁進。

Ford 發表最新 Blue Cruise 自駕系統,原名為 Active Drive Assist,其實已在暗示擁有先進自駕功能,新系統將在今年第三季開始上線服務,必須透過原有的 Co-Pilot 360 Active 2.0 套件升級,首用在 F-150、Mustang Mach-E 等新車上,車主可透過付費方式,線上升級享有服務。

透過福特自主繪製的 GPS 地圖,涵蓋路段相當廣泛,不過目前僅美國市場享有。

Blue Cruise 涵蓋功能比現行台灣的 Co-Pilot360 更聰明,在技術層面來說,Blue Cruise 歸類 SAE 2 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透過強化的攝像鏡頭與雷達感知技術,並與 GPS 地圖做結合,能允許駕駛放開方向盤在高速路段行駛,雖然目前不支援自動換車道服務,不過 Ford 宣稱會在後續補上。

發表新系統同時,Ford 首席執行官 Jim Farley 也不忘調侃 Tesla 一番,暗示提及 Ford 新系統能允許駕駛放開方向盤,但顯然 Tesla 目前還無法完全達到,真正雙手解放方向盤階段。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