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極速下調時速 180 成潮流,雷諾宣布跟進!

2021/04/27 18:0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去年 Volvo 正在將旗下車款最高速限降至 180km/h,引起廣大車迷熱烈討論,當時 Volvo 稱是為了達到零事故願景,而近日 Renault 也宣布,未來自家車款以及旗下 Dacia 品牌新車,也都跟進將速限鎖定在 180km/h。

Renault 宣布跟進 Volvo 政策,將新車極速下調到 180km/h。

根據外媒《明鏡周刊》報導,Renault 首席執行長 Luca de Meo 在股東會議上表示,將降低車輛的最高速限,並強調超速駕駛是車禍致死的一大原因,大約佔據整體死亡車禍中三分之一,希望透過降低最高時速,進一步減少死亡車禍出現。

Renault 與旗下 Dacia 品牌都要將速限降至 180km/h,不過目前尚未給出時間點。

先前 Volvo 提出將極速下修到 180km/h 時,曾有許多車迷表示,會因此不再選擇該品牌,而 Renault 首席執行長 Luca de Meo 也指出,如果能因為降低極速而挽救一條生命,那即使喪失客戶也是值得的。

Volvo 先前就表示,車輛極速下降勢在必行,喪失潛在客戶也在所不惜。

雖然針對車商設置速限一事,有許多觀察家質疑,車廠沒有施加這種限制的權利,但 Volvo 認為有義務採取最佳行動來挽救生命,即使設置最高速限會喪失潛在客戶也在所不惜。不過這樣一來也能讓 Volvo 車款的保險費用進一步降低。

同時外媒也表示,除了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之外,也沒有其他路段能開到 180km/h,歐洲大部分道路最高速限也只有 130km/h,因此就算車輛極速下降,對於大多數車主來說已經相當夠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