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舒適、性能不用擇一,小改款 BMW M550i xDrive 試駕報告!

2021/05/04 14:55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誰說性能車一定很硬派?對於擅於呈現豪華舒適座艙的 5 Series 來說一點都不難,透過小改款科技配備升級加持,與強化性能內力,新 BMW M550i 讓駕駛能享受血脈賁張的操駕感受,並能兼顧到其他乘客重視的舒適乘車品質。

【BMW M550i 相片集】

小改款 M550i 除了外型、內裝經過升級外,動力性能提升 68hp/10.1kgm 之譜,帶來比對手更高的動力 CP 值。

小改款 BMW 5 Series 國外於 2020 年 6 月推出,台灣則在同年 10 月導入,首波帶來 520i、530i 輕油電車型,兩款以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為主,而高規 M550i 則擁有熱血車迷稱羨的 V8 渦輪,為潛在車主提供不一樣選擇。

對台灣市面上競爭品來說,BMW M550i 與 M.Benz E 53 4Matic+ 兩者是最直接競爭關係,相當有趣的是,同為 470 萬元售價,小改款 M550i 在性能數據上吃香不少,以 530hp 最大馬力勝出 E 53 4Matic+ 435hp。

頭燈標配雷射模組,照射距離更遠。

因應小改款契機,雷射頭燈變成標配項目,燈組造型不僅好看,雷射科技照射距離範圍涵蓋 550 公尺,為夜間行車照明性多一份安全保障。

雖說全車系均以標配 M Sport 套件,不過 M550i 則有鈰灰套件搭配,提升視覺的層次精緻感。

在車系編成上,M550i 編列性能二軍位置,上頭還有個最強 M5,外觀標配 M Sport 套件,遠看大致與 520i、530i 相似,不過在 M550i 則有些巧思安排,透過專屬鈰灰套件妝點,於水箱護罩、後視鏡甚至車尾銘牌等多處,帶來更有質感的視覺呈現。

輪胎採用 20 吋前後配型式,在熱血操駕時可模擬 BMW 向來講求的後驅操控樂趣。

在足下鋁圈配置上,因應性能身分,招牌的 M 強化剎車卡鉗當然沒少,並採顯眼藍色塗裝,帶來強烈的視覺對比。輪胎採用 20 吋 Pirelli P Zero 性能跑胎,同時配有跑車 M 款懸吊,車高懸吊降低 10mm,營造趴地的競技氛圍。

在人手一機科技爆炸的 3C 時代,小改款 5 Series 強化與手機互動功能。

小改款科技有感提升,現 5 Series 全面標配 iDrive 7.0 介面,過去 10.25 吋多媒體螢幕,升級加大成 12.3 吋,搭配 12.3 吋全數位儀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另外 M 款 HUD 抬頭顯示器相當實用,面積同樣獲得放大,能清楚顯示導航狀況道路資訊,以及主動安全科技作動提示。

小改款 5 Series 科技感已相當出色,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手機娛樂連結,同時支援無線手機充電,與 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讓未來數位生活帶來更多手機實用性。

與標準版相比,M550i 車室擁有更多高質感設計,且座椅造型相當吸晴。

M 款跑車化座椅搭配黑色頂篷是 M550i 內裝精髓,座椅包覆性出色,且造型帥勁十足,並具備多項電動調整,座椅造型、設計均與 M5 相當,唯一最大區別,在 M550i 身上,僅少了頭枕 M 字樣發光設計。

M550i 不像 520i、530i 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故車室仍有引擎怠速啟閉按鈕。

動力搭載代號 N63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 8 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擁有 530hp/5,500~6,000rpm、扭力則有 76.5kgm/1,800~4,600rpm,相較過去提升 68hp/10.1kgm 之譜,破百加速縮短 1 秒進步至 3.8 秒。

雖然為武派的性能車,但一般狀況下仍是擁有相當舒適的行車品質,但也是向來 5 Series 相當重視項目。

歸功於 8 速變速箱精細的調配齒輪比,一般狀況下,擁有電子避震懸吊的小改款 M550i,能有效過濾地面上過多的碎震,雖仍感受到懸吊與輪胎避偏硬的設定,但在合宜速域下,並不會給乘客有過多的不適,不論前後座,行車質感與舒適度合宜。

M550i 擁有 M 款電子懸吊與差速器,能進行避震阻尼軟硬度調整,支援 Eco Pro、Comfort、Sport、Sport Plus 各種模式,當然也配有客製化搭配服務。

V8 引擎收油或瞬間加速,聲浪令人著迷,是四缸或六缸引擎所無法比擬的樂趣。

V8 引擎排氣聲浪令人陶醉,在 Sport 模式下,排氣聲浪更為狂妄,定位為二軍的 M550i,比起狂暴的 M5 老大哥來說,M550i 實際操駕起來更為人性、好上手,尤其 76.5kgm 最大扭力,不論低速、高速、瞬間超車,均能感受到 M550i 澎拜的深厚內力,引擎與變速箱巧妙的搭配,能與駕駛瞬間達到最佳共識,享受激情、快意的操駕樂趣。

在全球嚴苛的排放政策下,未來大排氣量引擎款恐越來越稀少,趁現在還能享受 V8 引擎聲浪的同時,小改款 M550i 為全車乘客帶來相當好的體驗享受,在外觀、內裝、動力均獲得升級同時,要給豪華級距對手刮目相看。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