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用晶片大短缺,新車被迫拔配備銷售!

2021/05/05 10: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車用晶片供應問題日漸嚴重,大幅影響各品牌新車產能,據澳洲當地媒體表示,為了不影響新車交貨,澳洲 M.Benz、BMW 準備開始拔掉先進的主動安全科技來降價販售,藉此短暫解決晶片原物料供應問題。

目前僅有澳洲市場的德國車開始降價拔配備販售,其他品牌據傳正在觀望中。

大多新車的主動安全科技,需要高效能晶片才能正常運作,澳洲市場的 M.Benz、BMW 大多仰賴德國進口,據外媒《CarAdvice》獲得內部消息表示,為了暫時解決晶片大量短缺問題,雙 B 部分新車開始被迫拔掉先進科技來降價販售,以加速新車交貨期。

拔掉這些安全配備,降價販售新車,讓交貨期能加快一些,目前僅在澳洲市場開始出現效應,其他地區尚未受到影響,目前澳洲市場來說,僅有雙 B 移除配備,其他品牌尚未跟進。

受到疫情衝擊,讓汽車、手機晶片大短缺,許多汽車品牌被迫暫時關廠、甚至新車暫停交貨,諸多業界認為這種晶片短缺慘況,恐會延續到 2023 年。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