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比上個月一口氣少 7 千輛,台灣 4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2021/05/06 11: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面對全球晶片荒、原物料大漲等因素,再加上 4 月份消費者還要面臨綜合所得稅、汽機車牌照稅、汽機車燃料費等稅金,導致台灣 4 月機車市場總銷售量下降,從 3 月的 70,500 輛來到 63,081 輛,直接少 7,000 多輛之多。

光陽繼續佔據第一名,其中 KRV 仍有大量訂單尚未消化。

從各品牌表現來看,Kymco 依然佔據第一名,繳出 17,807 輛,市占率 28.2%,但可以看出市佔表現明顯下滑,少見的低於 30%,而其他品牌包括 SYM、Yamaha、Gogoro 等市佔率都有提升,尤其是 SYM 與 Kymco 之間差距相當小。

光陽在 4 月份的成績有所下滑,首先是旗艦車款 KRV 有大量訂單仍未消化,又遇到晶片荒問題產量受阻,日前發表的 iONEX 3.0 及 i-ONE 等全新電動機車,目前仍在積極建設經銷據點與換電站,還無法幫助品牌銷售量提升。

SYM 近年攻勢猛烈,市占率也緊追在光陽之後。 

排名第二的 SYM 在 4 月繳出 16,217 輛、25.7% 市占率的優異成績,與 Kymco 之間的差距已經不到 3%,尤其近日推出 JET SL 新車,後續攻勢令人期待,排名第三的 Yamaha 也有 15,671 輛、24.8% 佔有率,緊追在 SYM 之後。

Gogoro 推出國民機種 Viva Mix 後,4 月市佔率重回兩位數。

至於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從國民機種 Viva Mix 發表後,3 月份總銷量已經略有起色,4 月份更是一舉來到 7,039 輛,市占率也重回雙位數的 11.2%,也讓台灣燃油與電動機車的占比來到 86.7:13.3,有別於前幾個月的 9:1 慘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