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豐田新引擎專利曝光!揭露 Lexus、Toyota 新車計畫

2021/05/08 13: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Motor 1

雖然全球環境對大排氣引擎並不看好,不過豐田集團可沒因此放棄,近來官方註冊的 V8 新引擎專利技術曝光,未來將廣泛用在 Toyota、Lexus 新車身上。

豐田章男社長曾提到,一昧追求純電化,將為汽車產業帶來危機,豐田集團對於燃油引擎開發可沒因此停下腳步,甚至還曝光大排氣量 V8 性能化引擎計劃。

在各大廠日漸縮編燃油引擎編成,豐田集團對 V8 引擎市場並未放棄。

從引擎申報圖來看,不同於大多現行的 V8 渦輪引擎,新引擎將渦輪機放置在更靠近進氣歧管位置,或許能大幅改善渦輪停滯,進而優化油門加速反應,這具引擎推測將有兩種輸出版本,保守估計約有 600hp 最大馬力。

目前 Lexus LC F 正在測試中,有望搭載這具新引擎。

這具新引擎很有可能將首搭在 Lexus LS F、LC F 身上,關於 LC F 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有望隨著今年問世,帶來這具新 V8 引擎;在 Toyota 方面,則有望搭載在新一代 Tundra 身上,因目前 Tundra 舊世代引擎即將面臨汰換,需要新引擎注入活力。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