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後石油漲輪胎不會跟著漲?米其林發表寶特瓶做輪胎技術!

2021/05/09 12: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米其林

由於輪胎內需要大量 PET 塑料纖維,導致其製造成本會隨著石油價格而產生波動,本身也相當不環保,而輪胎大廠米其林(Michelin)針對此情況,於近日發表塑料回收技術,也就是用回收寶特瓶製作輪胎。

米其林發表新塑料回收技術,也就是用寶特瓶打造輪胎。

米其林透過和法國生技公司 Carbios 合作,透過分解各種塑料、紡織品中的 PET,創造高強度的輪胎纖維,過去因為分解聚合技術未達標,導致無法應在在輪胎上,但此次合作成果,不僅纖維重量與米其林現在使用的材質相同,還具備更強的抗斷裂性、熱穩定性,相當適合打造輪胎。

米其林指出,2050 年旗下所有輪胎都會使用新塑料回收技術打造。

針對新的塑料回收技術,米其林表示,品牌將成為第一家使用再生纖維技術的輪胎公司,並且分解出的材料已經證實擁有與石油製品相同的性能,能讓輪胎製造進入環保循環,預計 2030 年讓 40% 產品都是可再利用或用回收原料,2050 年將達到 100%。

目前全球每年銷售將近 16 億條車用輪胎,其中所使用的 PET 塑料纖維高達 80 萬噸,透過米林其與 Carbios 合作的技術,能將寶特瓶進行分解利用,取代石油製品,不僅能回收大量寶特瓶,還可以減少輪胎成本受石油價格波動的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