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要多久電動車價格才會比燃油車低?《彭博》研究透露時間點

2021/05/17 12:5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kswagen

電動車的熱潮已經銳不可擋,幾乎所有車廠都以電動車開發為目標,但很清楚的,電動車目前的價格還是偏高,想要取代燃油車的地位還需要一段時間,《彭博新能源財經》最新的研究指出,最快還要 5 年,電動車的價格才會比燃油車低。

電動車目前價格仍偏高,燃油車價格還是多數人可接受的。

在《彭博新能源財經》研究報告當中,指出約莫 2026 年時,休旅電動車、跨界電動車會比採用汽油引擎的同車型還便宜,而 2027 年,掀背電動車會比汽油引擎車型便宜。

《彭博新能源財經》預估,不管是汽油車或是電動車,在 2026 年時,平均售價會來到 19,000 歐元(約 65.6 萬元台幣)。

電池成本,是影響電動車價格最重要的一環。

但到了 2030 年時,電動車的平均售價會下降到 16,300 歐元(約 56.3 萬元台幣),反觀燃油車的售價則會上漲到 19,900 歐元(約 68.7 萬元台幣)。 

相較於瑞士銀行(UBS)認為電動車與燃油車會在 2024 年價格相同的預測相比,《彭博新能源財經》的預估較為保守,不過電池成本在未來幾年會持續下降,這是研究人員一致認同的論點。

【賓士 S 350d L 長軸,美女老闆來試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號稱最便宜汽車,車媒試駕「不推薦」

Toyota 大老闆反對燃油車禁令,股東氣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