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家常犯錯!占用左彎車道直行遭檢舉 最高罰1800元

2021/06/04 10:12 文/記者湯世名    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大家常犯錯!1 輛轎車行經彰化市金馬路 3 段與彰美路口時,路口號誌為綠燈,駕駛卻從最內側左轉車道往前直行,遭後方車主檢舉「占用轉彎專用車道」,被警方依法開單告發,最高開罰 1800 元。警方呼籲,這種案例不少駕駛違規而不自知,本標線設於交岔路口方向專用車道上與禁止變換車道線配合使用時,車輛須循序前進,並於進入交岔路口後遵照所指方向行駛。

1輛轎車行經路口時,路口號誌為綠燈,駕駛卻從最內側左轉車道往前直行,遭後方駕駛檢舉「占用轉彎專用車道」,被警方開單告發。 (警方提供)

彰化警分局以此案例指出,該輛轎車在即將行經路口處時,行駛在最內側的左轉彎車道上,卻一路往前直行,明顯占用轉彎車道,因而被後方駕駛依行車紀錄器向警方檢舉。這就是占用左轉彎車道直行的用路人違規而不自知,誤以為路口處綠燈仍可以從最內側左轉彎車道直行。

警方指出,路口處左轉彎車道上都會劃設有左轉彎指向線,用以指示車輛行駛方向,以白色箭頭劃設於車道上。本標線設於交岔路口方向專用車道上與禁止變換車道線配合使用時,車輛須循序前進,並於進入交岔路口後遵照所指方向行駛。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48 條 1 項 7 款「設有左、右轉彎專用車道之交岔路口,直行車佔用最內側或最外側或專用車道」,違者處 600 元以上、1800 元以下罰鍰。提醒鄉親注意遵守交通規則,避免違規而不自知。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大改款準備接力上陣!日本傳 Toyota Prius C 暫停接單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