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力抗燃油引擎災難性末日!歐洲汽車協會聯合抵制七期排放法規

2021/06/05 13:19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歐洲排放即將進行更嚴苛審查標準,將推行的七期排放法規,條件比起六期更艱難,一定程度上宣布燃油引擎即將滅亡,讓許多車廠叫苦連天,近來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第三度發函歐盟,甚至批評指出這是對歐洲汽車工業的政治迫害。

日本豐田社長曾大肆批判純電策略,認為一昧追求電動化,會衝擊到製造端與銷售端市場。

歐盟七期排放法規(Euro 7)草案表示,未來新車 NOx(氮氧化物)的排放量限制在每公里 30 毫克,比起六期每公里 80 毫克更艱難,事實上,七期標準幾乎沒有任何一款燃油引擎能達標,就算加上輕油電技術,亦是有很大困難,幾乎等同於直接宣判純燃油引擎滅亡,讓歐洲汽車各大品牌,相當頭痛。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統整各品牌意見,紛紛抵制歐盟推行七期排放標準,歐盟認為七期排放標準能讓零排放、碳中和目標邁向更大一步,但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表示此舉不僅會衝擊汽車工業,甚至讓品牌開發成本提高,有圖利電動車的疑慮。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另指出,要實現碳中和目標,不應該只是一昧往電動領域發展,也不是無止盡提升排放標準,事實上,一輛電動車的製造材料,遠比傳統汽車來得更多,過程中產生的排放、廢棄物遠高於傳統燃油汽車。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大改款準備接力上陣!日本傳 Toyota Prius C 暫停接單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