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車主心中新車最不實用配備是它,網友:上車就手動關閉!

2021/06/06 11: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新車上的配備數量越來越多,從各項科技功能到完整主動安全,讓許多車主眼花撩亂,但事實上有許多配備使用率相當低,近日論壇上網友討論最不實用配備,第一名竟是幾乎所有車廠標配的怠速熄火系統。

網友認為怠速熄火系統對於台灣用車環境來說,最不實用。

從網友的發言來看,普遍認為怠速熄火系統相當不適合台灣頻繁走走停停的用車環境,尤其引擎啟閉過程中出現的抖動情況,容易讓本就塞在車陣中的駕駛更加煩躁,甚至有車主始終認為頻繁啟閉引擎會傷車,因此一上車就手動關閉該功能。

但怠速熄火系統之所以被許多車廠列為標準配備,主要是為了減少廢氣排放,同時引擎停止運作的期間,還可以降低燃料消耗,擁有提升油耗效率的功能,另外怠速熄火系統也能在停止引擎時減少噪音,而且現在許多車廠強化怠速熄火啟閉時舒適度,抖動情況減弱,能有效緩解上述網友抱怨情況。

換檔撥片的使用率也相當低,大多數車主都只用 D 檔行駛。

除了怠速熄火功能外,許多性能車主喜愛的換檔撥片,也被大量網友評為不實用配備,畢竟絕大多數駕駛在任何環境下,都是 D 檔到底,另外還有聽起來相當實用的自動輔助停車功能,在台灣壅擠的用車環境下,自動輔助停車較長的作動時間,以及有可能的判斷失準,都讓駕駛寧可自己來還比較快。

對於台灣壅擠的用車環境,讓自動輔助停車功能沒有用武之地。

除了上述這些功能,網友也提及,包括腳踢式感應電動尾門、天窗、加熱座椅等配備,都是噱頭大於實用性,買車後基本上只有一開始會使用。讓網友質疑:「加了一堆配備讓車價越來越高,可是真的實用的沒幾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電動休旅今年底啟動量產

SYM 發表 DRGBT R Edition 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