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新車強制導入「記錄油耗」功能,PEHV 與電動車也不放過!

2021/06/07 17: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油耗表現是許多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考量,尤其是在日本市場,若擁有低燃費光環,就能獲得不錯的銷售數據,但近年來許多日本車主發現官方油耗與實際油耗存在差距,因此日本國土交通省祭出強制規定。

日本國土交通省強制要求新車都得安裝記錄油耗的裝置。

過去日本的油耗測試標準 JC08,被許多消費者詬病與實際油耗存在落差,像是 2016 年 Mitsubishi eK 官方油耗就被踢爆與實際油耗差距太大,因此日本國土交通省將測試標準改為更貼近事實的 WLTP 油耗測試標準。

為了幫助消費者掌握愛車實際油耗,日本國土交通省決定強制要求,所有車廠在新車都得安裝記錄油耗的裝置,並強調油耗數據不得隨意竄改,屆時預計都會將實際油耗數據整合在行車電腦中,幫助消費者掌握愛車真實燃費。

日本消費者對於油耗相當重視,但近年來經常出現官方油耗與實際油耗不符情況。

這樣規定不僅是針對全新上市的輕自動車、乘用車與二輪等燃油動力車款,就連新能源動力中的 EV 電動車與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也在規定範圍中,必須搭載紀錄電力消耗記錄的裝置,讓車主可以掌握「電力成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電動休旅今年底啟動量產

SYM 發表 DRGBT R Edition 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