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新式方向盤讓駕駛看起來超尷尬!外媒直指「是個可怕的錯誤」

2021/06/16 12:3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Tesla 先前針對新版的 Model S 與 Model X 換上新亮點的 Yoke 平把方向盤,有別於一般汽車接近圓形的方向盤,這樣的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外媒卻不領情,甚至用 Terrible Mistake (可怕的錯誤)來形容這款 Tesla Yoke 平把方向盤。

Tesla 替新版 Model S 與 Model X 推出的 Yoke 平把方向盤,外媒毫不留情地批評。

好萊塢巨星馮迪索(Vin Diesel)在電影《玩命關頭》的單手放置方向盤 12 點鐘位置,已成經典,但如果改成 Yoke 方向盤,帥氣度將大減。(翻攝自CBR)

外媒《Carbuzz》批評,Tesla 的 Yoke 平把方向盤缺少了上半部的半圓形,只適合那些剛開始學開車的駕駛,因為他們會雙手抓牢著方向盤開車。但若是像飾演飆車電影《玩命關頭》的馮迪索(Vin Diesel)而言,就無法將一隻手放在方向盤 12 點鐘方向那樣帥氣,《Carbuzz》直指,Yoke 方向盤實際上就跟他們想像中一樣尷尬(Awkward)。

《Carbuzz》並引用在推特上,一位駕駛使用 Yoke 平把方向盤影片指出,當駕駛要轉向掉頭或是繞過交通錐時,駕駛必須轉動方向盤超過 2 次,兩隻手臂還很容易因此碰撞到彼此,因為你沒有方向盤上半截的部分可抓牢,相當尷尬。

儘管駕駛認為,這個開車習慣應該可以隨著時間慢慢適應,但《Carbuzz》認為用這種 Yoke 平把方向盤開車,比較像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在車流量相當大,交通壅塞的都會區。

除了 Yoke 平把方向盤,Model S 還有全新的駕駛介面。

【GR Yaris 為何受歡迎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NX 2.0 動力編成,原廠刪除

Gogoro 啟動購車 3 年原廠買回方案

Honda Fit 大改款撞擊測試報告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