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輛生命週期排放量才是關鍵,Toyota 高層:未來電動車非唯一選擇!

2021/06/17 11: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許多車廠都已宣布將在未來轉型為純電動品牌,全面捨棄燃油動力,但 Toyota 卻有不同看法,近日年度股東大會中,品牌高層指出,未來 30 年內,仍會有無數種動力系統可供選擇,不僅限於電動車,需要透過相互競爭才能做出最好選擇。

Toyota 不打算全面轉型電動車廠,而是在未來 30 年仍提供大量動力選擇。

針對未來全球車市的動力更新,Toyota 覺得現在就認定電動車為主流還為時過早,品牌技術長 Masahiko Maeda 表示,有些人喜歡電動車,但也有部分人認為目前充電不方便,最終仍要取決於客戶的選擇。

同時 Toyota 更專注於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從材料、生產過程、行駛到報廢,都要盡可能減少碳排放,但電動車在電池材料、電力取得、電池報廢等方面,排放量仍相當驚人,Toyota 董事 Terashi 表示,品牌目標是碳中和。

Toyota 首款電動車 bZ4X 預計在今年底就會亮相,並於明年初開始上市銷售。

目前 Toyota 旗下除了燃油車以及相當成熟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之外,PHEV 插電式混合系統也已經陸續搭載,而原廠首款電動車 bZ4X 也準備量產,預計在今年底就會亮相,並於明年初開始上市銷售,車身尺碼預計和 RAV4 相仿。

Toyota 氫燃料車款 Mirai 日前才剛創下續航里程紀錄。

另外 Toyota 還在氫燃料電池技術上投入許多,日前旗下氫燃料車款 Mirai 以單趟 1,005.8 公里的成績,創下氫燃料電池車續航里程紀錄,而且在行駛完 1,000 公里後,Mirai 只需要 5 分鐘就能補充滿氫氣,比起電動車更加方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車主心中新車最不實用配備是它

M.Benz 新一代 GLC 預計年底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