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句「熟人介紹」就借顧客代步車 機車行老闆阿沙力下場慘爆

2021/06/18 08: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

彰化詹姓男子(25 歲)到員林市一機車行維修車,佯稱跟老闆友人熟識需借代步車,老闆認為是熟客介紹阿沙力答應,沒想到日後卻收到詹男多項違規罰單,共 13800 元,機車行催款多次才拿到錢,但繳納罰款時又發現,詹男亦有「經警攔查不停逃逸」違規,需吊扣駕照,但詹男是無照駕駛,監理站依規定改吊扣出借車輛車主駕照半年,機車行老闆氣的表示「真是好心被雷親!」

彰化員林機車行老闆好心借代步車給民眾,結果收到 13800 罰單,還害老婆駕照被吊扣半年。(民眾提供)

機車行業者說,詹男 4 月 23 日騎車到店裡,對他表示是透過友人介紹而來,需要保養及更換零件等,估價約 9500 元,詹男說好,但維修工程浩大需留車,詹男想商借代步車,他認為是熟人介紹,不疑有他就出借一輛機車供代步,同月 27 日詹男返還取車,臨走前還表示,沒有違規。

沒想到接著就一連串惡夢!機車行業者說,後來陸續接到詹男駕駛代步車時闖紅燈、超速、經警攔查不停逃逸與未依二段式左轉等違規 4 張罰單,共 13800 元,他向詹男催繳,詹男卻多次迴避不付錢,眼見繳納期限已近,詹男姑姑才出面幫忙代繳,今日他拿這些錢去監理站繳納,結果發現,詹男因經警攔查不停逃逸一案需吊扣駕照,但是詹男早因他案件被吊銷駕照,卻不吐露實情,監理站依規定改吊扣出借車輛車主(業者妻)駕照半年。

詹男借代步車結果違規不斷,機車行老闆收到罰單也傻眼。(民眾提供)

詹男因「經警攔查不停逃逸」被開罰,依法需吊扣駕照,但詹男本身無照駕駛,監理站依規定改吊扣出借車輛車主駕照半年。(民眾提供)

業者表示,以前也曾出借代步車給民眾,但從沒發生問題,這次念其熟人介紹,又看詹男古意,因此出借前沒特意看證件,或是簽訂租賃契約,結果卻捅出一堆鳥事,害老婆駕照還被吊扣半年,真是好心被雷親,以後再也不敢出借代步車了。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隊長林世明表示,若駕駛人拒絕警方攔檢稽查而逃逸,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0 條規定,可處新臺幣 1 萬元以上 3 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 6 個月。 

林世明說,駕駛人遭攔停舉發是對駕駛人開罰,若出借給無照駕駛、酒駕等人,車主也須負起連帶賠償責任,該案機車行僅有車輛維修單,沒有租賃契約,監理單位也無法協助申訴,但車主可要求肇事者指證是為本人違規,就可取消吊扣車主駕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YM FNX150 國外改款,有水冷+Keyless

X-trail 1.5T 國外油耗成績,贏 CR-V

特斯拉新式方向盤,外媒直指:可怕的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