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級警戒下台灣車流量降多少?用油量數據解密

2021/06/25 12:49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由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在 5 月 19 日宣布即日起進入警戒第三級,台灣也在 5 月時,路上車流量大減,平常塞車的國道路段或平面道路,都不再塞車,不過究竟用油量減少多少,從相關數據可以看出端倪。

疫情升溫後,許多人都減少出門頻率,改在家上班及叫外送。(本報資料照)

來自 Apply Mobility 數據以及 Bloomerg 的計算顯示,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許多人改在家上班,減少開車騎車,就連大眾交通工具都減班的情況下,台灣在 5 月的用油量比 4 月減少了 34.2%,而 6 月更持續下探,比 5 月再減少 18.7%,在亞洲眾多國家當中,台灣衰退相當明顯。

受疫情影響,台灣路上車流量大減,用油量也明顯降低。(圖片來源:擷取自 Bloomberg)

越南衰退幅度也不輸台灣,5 月比 4 月減少 40%,6 月也比 5 月減少 18.1%。 

而日本在 5 月時,本來還比 4 月增加高達 36% 的用油量,但 6 月疫情再次升溫,使得 6 月只比 5 月增加 0.4% 用油量。

【不當制服車 Hyundai Ioniq 油電車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CR-V 與 City 將召回,問題出在燃油汞浦內的葉片

三陽下半年可能發表新車 KRNBT 遭捕獲

泰國 Toyota 大砍 C-HR 車型編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