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不只山寨金龜車還在歐洲註冊,外媒痛批:厚顏無恥!

2021/07/05 15:48 文/記者陳英傑

隸屬於中國長城汽車旗下新能源品牌的歐拉,在今年 4 月推出一款 Punk Cat,由於外形與福斯汽車(Volkswagen)經典車款 Beetle 極為相似,引發車界軒然大波,福斯汽車當時更表示,不排除提告抄襲,如今歐拉不只未道歉,甚至更大膽的在歐盟的知識產權局進行註冊,讓外媒都以「中國長城汽車厚顏無恥」下標怒批該行為。

中國長城旗下的歐拉電動車,推出這款 Punk Cat,明顯抄襲福斯第一代的 Beetle。(圖片來源:ORA)

福斯的 Beetle 金龜車,是史上經典車款之一,在 2019 年時停產。(圖片來源:Volkswagen)

外媒《Carscoops》發現,歐拉的母公司長城汽車,除了在中國完成註冊,近期更發現他們在歐洲知識產權局(EU IPO)完成註冊。

其中一款似乎就是爆出抄襲的 Punk Cat 車款,因為從圖片來看,與上海車展時展出的車款的樣貌幾乎一模一樣,包括輪圈、車門前的水平線條等。

另一款則走的是較為卡通路線的設計,頭燈形狀很像烤麵包片,更為復古的造型。這些設計,在外媒看來,比現代版的 Beetle 還要更像初代 Beetle。

此為歐拉註冊的第一輛車,與上海車展展出的 Punk Cat 極為相似。(圖片來源:EU IPO)

另一輛車則是更為復古,還有著像烤麵包造型的車頭燈。(圖片來源:EU IPO)

這次的註冊,在今年 6 月 11 日獲得批准,有效期限 5 年,最多可續簽 25 年。該行為也讓外媒《Carscoops》看不下去,痛批根本是「厚顏無恥」(cheekily)。

儘管福斯汽車曾在 4 月時對外表示,不排除對長城汽車提出法律行動並提告,但 Beelte 早已在 2019 年停產,雖然已註冊 e-Beetle 新車名,卻尚未看到實車。如今長城汽車更是直搗黃龍,明目張膽地在歐洲註冊,福斯汽車是否會進一步提告,仍有待後續發展。

【達人教 7 人 MPV 怎麼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R Yaris 訂單太多,澳洲 Toyota 無限期暫停接單

Ford Kuga 21.5 年式車型發表

200 萬內 7 人 MPV,達人教你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