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充電規格也改變產地來源,台灣特斯拉新車未來可望從德國進口!

2021/07/07 09:3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台灣特斯拉(Tesla)日前宣布,將從原先只有 Tesla 專用規格的 TPC 充電規格,另外增加歐洲市場為主的 CCS2 充電規格,在七月底時,將完成全台超級充電站「TPC 與 CCS2 雙規格並行」的充電座,第三季也將交付 CCS2 介面的電動車,此一舉動,可能也將改變台灣販售的特斯拉電動車產地,從原本的美國進口改為德國進口。

台灣特斯拉在在七月底前,將完成全台超級充電站「TPC 與 CCS2 雙規格並行」的充電座

台灣特斯拉指出,因應台灣將調和國際標準採「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IEC) 之規範,以發展電動車基礎建設,因此將 CCS2 列為接下來的超級充電站及目的地充電站規格,第三季導入的新車也將採 CCS2 規格。

CCS2 是歐洲當地的直流電 DC 快充規格,特斯拉進入歐洲時,也是跟著市場規範改為 CCS2。台灣原先都是採用 CCS1 的交流電 AC 慢充作為基礎設施佈建,但台灣特斯拉的電動車便無法使用 CCS1 規格,採用 CCSI 慢充,充電速度相當有限。

未來特斯拉的充電站,包括超級充電站及目的地充電站,都將支援 TPC 與 CCS2 兩種充電規格。

因此傳出美國在台協會 AIT 建議,台灣接下來可採用 CCS2,讓特斯拉電動車仍能在台灣繼續販售,這樣也將改變台灣販售的特斯拉進口產地。 

過往台灣特斯拉導入的都是美國進口,故只使用特斯拉專用的 TPC 規格,不過若改為 CCS2 規格,第三季導入的新車,應該會是從德國超級工廠引進新車販售。

而改為 CCS2 之後,充電規格逐漸統一之後,未來更有機會,能讓全球在歐洲廣受好評的新款電動車導入至台灣,對於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也會有更大助益。 

【達人教 7 人 MPV 怎麼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3 大原因讓國產休旅售價飆破 100 萬元

強國山寨版金龜車在歐洲註冊,外媒狠批無恥

GR Yaris 訂單太多,澳洲 Toyota 無限期暫停接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