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車太強勢的結果!人氣跑車銷售暴跌 40% 遭停售

2021/07/14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yundai

在這個獨尊 SUV 的年代,其他車型都會因為 SUV 的熱賣而被排擠,車商也樂得只生產 SUV 來降低成本,即使個性化強烈的跑車,也無法置身事外。外電消息顯示,Hyundai 自家的小跑車 Veloster,就已由官方宣布停售,美國當地只保留一個 Veloster N 性能車。

Hyundai Veloster 未來只留性能鋼砲 Veloster N 在美國販售,其他車型全都停售。

美國 Hyundai 表示,標準版本的 Veloster 與渦輪動力的 Veloster turbo 以及其他車型,都因 Venue、Kona 在內的休旅車陣容擴大而停產。不過擁有 275 匹馬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 Veloster N 性能鋼砲仍保留下來得以繼續販售,有 6 速手排或 8 速雙離合變速箱可選。

前二後一的不對稱車門,是 Veloster 推出時最驚豔的創新設計。

即使是標準版 Veloster,車內座艙一樣相當熱血。

不過會有這樣的結果,從數據就可看出原因,2016 年起 Veloster 的銷售就開始下滑,2019 年時,在美國還有 12,849 輛銷售數字,但 2020 年只剩下 7,581 輛,衰退幅度超過 40%,也難怪 Hyundai 美國保不住 Veloster。

Hyundai 在規劃上,除了有 Veloster N,另外還有 Elantra N 與 Kona N 等性能車,車型選擇仍然相當多。

Veloster N 有 275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有 6 速或 8 速雙離合字手排可選。

Veloster 對台灣而言,其實並不陌生,2011 年首度登場,2013 年時,在台北車展正式發表,不對稱車門是 Veloster 的一大特色,展現極為獨特的設計理念。2019 年推出第二代 Veloster,不過由於南陽實業後來的經營計畫更改緣故,像 Veloster 這樣個性化的車款淡出規劃行列,後來也默默停售,而 Veloster N 也沒有相關的導入計畫。

【達人教 7 人 MPV 怎麼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能源局 6 月新車油耗測試名單

豪華品牌休旅砍價 30 萬元搶客

德國電動車 60 萬元有找還有 600 公里續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