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世代汽車擋風玻璃維修變複雜,花費雙倍價!輔助駕駛技術成主要破財關鍵

2021/07/29 15:36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開車族而言,前方的擋風玻璃就是一塊大玻璃,有時不小心被小石頭打到,通常就是直接更換,不過隨著輔助駕駛系統的盛行,若是擋風玻璃遇上維修時,可能都會讓維修比起過往更為複雜。

更換擋風玻璃本來是件單純的是,但因為輔助駕駛、HUD 等科技配備,增加維修複雜度與花費。(圖片來源:擷取自 aaa)

根據科技媒體《CNET》報導,曾經是非常簡單維修的擋風玻璃,如今成為需要複雜維修及校準的技術。由於車廠所加入的輔助駕駛,安置在擋風玻璃後方的鏡頭、感測器,若是擋風玻璃更換之後,就會影響這些輔助駕駛的校正狀況。 

根據車廠的回應指出,在某些狀況下,拆下來的擋風玻璃不建議再次裝回去,因為這樣可能會影響到車輛的其他部分的使用狀況。

若是更換了非原廠的擋風玻璃,可能會影響輔助駕駛的感測器或鏡頭準確度。(圖片來源:Subaru)

除了會影響輔助駕駛,另外也會影嚮到的就是抬頭顯示器、自動雨刷以及自動遠光燈調整的技術。因此若是要更換擋風玻璃,Ford、Honda、FCA 等車廠都會建議不要使用非原廠的擋風玻璃。BMW 甚至要求在維修時,使用特殊的電磁相容羅斯來維修,以避免干擾 ADAS 輔助駕駛系統。 

以上狀況都會增加更換擋風玻璃的複雜度,同時花費也會變得更高,以往可能更換一片擋風玻璃,需花費 500 美元(約 14,000 元台幣),但有可能因為上述原因,使得擋風玻璃 1,000 美元(約 28,000 元台幣)以上,讓車主荷包大失血。

【Gogoro Viva XL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9 月 14 日台灣上市!台本透露更多 Honda Fit 特點

猶如慢動作!4 輛電動小車比 0-400 加速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