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國再次推出山寨車!受害對象竟是中國車廠

2021/08/15 09: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奇瑞、五菱宏光

以山寨起家的中國汽車產業,除了山寨德、日等車廠的設計,這次居然乾脆抄襲中國其他車廠的設計。來自奇瑞的 QQ 冰淇淋電動車,與五菱宏光 Mini EV 竟然如出一轍。

五菱宏光 Mini EV 定位在電動車,由於價格非常便宜,僅 3 萬人民幣(約 13 萬元台幣),加上小巧設計,讓他在中國銷售火紅,甚至超越 Tesla  Model 3。

奇瑞 QQ 冰淇淋電動車

五菱宏光 Mini EV

奇瑞也在近期推出一款名為 QQ 冰淇淋的電動車,但該車一出現,立刻就被外媒發現這根本是抄襲五菱宏光 Mini EV 的設計,方正的小車外型,像極了的輪廓,就連車身尺碼、車重都極為相似。

在動力上,奇瑞的 QQ 冰淇淋稍微出色一些,採用 20kW 電動馬達,可提供 28 匹馬力;五菱宏光 Mini EV 僅有 13kW 電動馬達,可提供 17 匹馬力。

不同於以往山寨的是價格高ㄧ大截的德日車款,這次的山寨對象是價格相近的中國自家車。

外媒《autoevolution》認為,相較於過往山寨的都是歐日車款,價格高出一截,這次山寨的是中國自己的品牌,要取勝的關鍵就在於品牌聲譽與價格,奇瑞的 QQ 冰淇淋在較晚推出的情況下,必須要有合理的努力才能達成相似的銷售數字。 

【Toyota GR Yaris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外媒盤點 8 款車轉手加價  第一名行情要 2000 萬

產能比自家新車還多!福斯汽車最強副業即將停產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 Ottobike 首款新車第四季確定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