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短缺讓車商趁機漲價!中古車價竟比新車貴 10 多萬元

2021/08/24 10:33 文/記者陳英傑

這一兩年車用晶片短缺成為車廠最頭大的問題,少了車用晶片,許多車上的功能都會無法使用,車廠甚至必須砍掉部分功能,才有辦法交車。車用晶片短缺,也讓新車與中古車市場價格出現變化,同一車款的中古車,價格居然比新車還貴!

因為晶片短缺,在美國販售的同一款 RAV4 Hybrid,中古車價格竟比新車還貴。(圖片來源:Toyota)

以美國販售的 2020 年 Toyota RAV4 Hybrid 油電休旅的入門 LE 車型來看,售價為 29,470 美元(約 83.1 萬元台幣),但在汽車評鑑專業網站《Edmunds.com》的 2020 年同一款 RAV4 Hybrid LE 車型,在網站上的售價卻都超過 30000 美元(約 84.6 萬元台幣),甚至還有超過 35000 美元的售價(約 98.7 萬元台幣),出現中古車反而比新車還貴的詭異狀況。

汽車評鑑專業網站《Edmunds.com》,同一款車,中古車價格反而更高。(圖片來源:擷取自 Edmunds 網站)

另外在知名的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也發現,16 款車的中古車,都比新車還貴,第一名的 Kia Telluride,中古車還比新車多貴了 8.1%,比新車多貴了 3,564 美元(約 10 萬元台幣),前三名的中古車,也比新車貴了 5% 以上。

即使不是同一年的車款,中古車的抗跌能力也相當強,《iSeeCars》以 47 萬輛車,2019-2020 的中古車與 2020-2021 新車做比較,結果兩者相差只有 3.1%,抗跌能力驚人。

16 款車的中古車,竟然比新車還貴,前三名漲幅都超過 5%。(圖片來源:擷取自 iseecars 網站)

外媒《Caranddriver》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加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使得想購入新車的車主,候車時間增加,甚至不知道何時拿得到車,反觀中古車都是現車,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交車,這也使得中古車有了漲價的理由,讓賣家可以大聲的自己喊價,使得中古車反而比新車貴的奇特現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來台任職僅一年!台灣本田社長豐田誠 8 月底將卸任

4 驅 +7 人座 Nissan 高級休旅發表

安全帽加裝行車紀錄器  二輪達人曝 2 項關鍵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