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1 慕尼黑車展:內建遊戲機的福斯 ID.Life 概念車首亮相

2021/09/07 11:3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德國慕尼黑車展(IAA Mobility 2021)正在如火如荼舉辦中,各車廠推出的新車,清一色都是電氣化的車款,還有更多的電動概念車。福斯(Volkswagen)也不例外,首度亮相的 ID.Life 概念車,展示出福斯對於小型車領域的電動車願景,雖然仍在概念階段尚未開賣,但未來有望將價格壓低在 2 萬歐元(約 67 萬元台幣)左右,實現平價電動車的可能性。

ID.Life 概念車顛覆世人對於汽車的認知,車頭造型相當逗趣。

車長僅 4 米左右,但軸距卻有 2605mm,提供極大化的車內乘坐空間。

這一款車採用福斯的 MEB 平台所打造,屬於小型電動車,車長僅有 4,091mm,不過軸距卻有 2,650mm,車室空間已經是中型車的水準。

Volkswagen ID.Life 相片集

車頭的設計極為可愛俏皮,有著會發光的 VW 廠徽,兩側頭燈透過上方的光條連成一線,不同於現在汽車的烤漆材質,ID.Life 使用木屑作為著色劑,車頂與前方車蓋都採再生 PET,車頂更是具拆卸式設計,有減輕車重的作用,還可快速改為一輛敞篷車使用。

車內的配置也極簡化,傳統的中控設計已經不復存在,改以手機或是平板作為中控車機使用,車內還配有投影螢幕,最大可達 34 吋,還能搭配車內配置的遊戲主機,在車內打電玩,車內的材質同樣也是再生環保材質。

前座少了鞍部的規劃,讓座椅可以無縫接軌。

傳統的中控車機取消,改為手機或平板來搭配。

由於軸距來到 2,650mm,車內空間寬敞,不過後置物箱空間就略小,約 225L,底版下方另可提供 108L 的置物空間,後座放倒可達 1,285L,前車頭前方則有一個 68L 的空間,用來擺放充電線。

動力部分,採 172kW 的電動馬達,約 172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矩可來到 290Nm,6.9 秒內可完成零百加速,極速達時速 180 公里,WLTP 的條件下,續航力可達 400 公里。

電池鋪設在 MEB 平台下方,有 4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福斯強調,這款車仍是概念車,因為尚未開賣。但他們希望 ID.Life 可以壓在 2.5 萬至 2 萬歐元的價格帶當中。 

【公認最少用到 10 項汽車配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RX 300 曜黑時尚版限量上市

給新手騎的 BMW 電動機車首度亮相

比吉普車更好用!Toyota Hilux 皮卡成烏克蘭軍車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