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啟動四輪傳動還是「刁車」 帶家人賞花蓮海景好窘

2021/09/09 07:1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

來自台南的郭姓男子日前開車載家人到花蓮秀林和中部落賞海景,眼見海天一線的花蓮藍好美,興奮啟動四輪傳動將車開進礫灘上想離海近一點,未料前輪深陷沙堆,想要自行脫困卻越陷越深、進退兩難,最後只好報警求援,由「正港」四輪傳動車拖拉上岸,讓附近居民看了直呼「好窘!」

郭姓 1 家 4 口趁著疫情趨緩之際,從台南駕車到花蓮玩,行經蘇花和中地區時,被美麗海景吸引,車主躍躍欲試白色 4 門貨卡的四輪傳動功能,啟動後直衝沙灘,殊不知開不到 50 公尺前輪就卡住,情急下補油門想要一鼓作氣脫困,卻造成輪胎打滑,愈陷愈深,全家人驚慌失措,趕緊報案。

郭姓車主躍躍欲試白色 4 門貨卡的四輪傳動功能,啟動後直衝花蓮和中沙灘,殊不知開不到 50 公尺前輪就卡住,因動彈不得無法自行脫困,最後出動警方及四輪傳動廂型車拖拉後才解除危機。(警方提供)

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警員郭詠翰獲報後趕赴現場,發現車輛底盤幾乎陷入沙灘,要移出相當困難,由於當時天氣炎熱,警方為避免小孩長時間曝曬,趕緊協助聯絡轄內擁有四輪傳動車的善心民眾協助將車輛拖離現場。 

警方表示,四輪傳動箱型車以鋼繩拉動方式,順利將車輛拉回道路,郭姓車主及其家人,頻頻向警方和民眾道謝,讚許深深感受花蓮人的濃厚人情味。 

警方指出,四輪傳動並非萬能,加上東部沙灘土質偏軟鬆散,須搭配適當輪胎及降低胎壓,增加接地面積,若非高底盤吉普車切勿貿然駛入,不過花蓮海域危險,呼籲賞景時應離海線遠一點,避免受困或漲潮時發生危險。

【公認最少用到 10 項汽車配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德國馬牌推最新環保胎:重量減輕 40%

內建遊戲機的福斯 ID.Life 概念車首亮相

Lexus RX 300 曜黑時尚版限量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