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試車手要失業了!福特用機器人做新車測試

2021/09/21 12: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過往讓車迷羨慕,可以搶先試駕到未上市新車的的試車手,也開始將陸續失業了!福特以 2 具機器人,取代過往試車手的工作,透過機器人,可以用來測試極限環境下車輛使用狀況,而不需擔心顧及試車手的健康狀況。

在極端氣候下,試車手可能會遭遇健康等問題。福特便改以機器人試車手來取代。

福特的試車機器人,分別叫做 Shelby 與 Miles。這兩位機器人的名字,其實是由 1966 年利曼 24h 耐力賽冠軍福特 GT40 賽車,兩位背後功臣 Carroll Shelby 和 Ken Miles 而來。

福特表示,它們兩位可以在攝氏零下 40 度到 80 度的極端溫度及高海拔範圍內工作,讓福特工廠可以複製撒哈拉沙漠、西伯利亞等極端地形的環境,進行車輛測試。

透過機器人試車手,可以 24 小時不間斷測試,也不用擔心他們想上廁所或吃飯。

過往如果是由人類擔任試車手,除了現場要備有氧氣,也要準備好完善的醫療設備與護理人員,由人類擔任試車手,可能還要擔心太冷或太熱,讓試車手受不了的問題,然而一但有了機器試車手,就無需這些事前準備了。

手臂部分可以控制切換檔位、啟動引擎等。

機器人的雙腳可以控制油門、煞車踏板。

雖然名為機器人,其實 Shelby 與 Miles 並非真的以人類樣貌來設計,機器人的雙腳處理油門與煞車的踏板,手臂部分,則用來啟動/關閉引擎,另外還有切換檔位等。

而這兩位機器人,預計會在福特位於德國科隆的氣象工廠進行測試。福特主管 Frank Seeling 說,這兩位機器人車手一但坐上駕駛座,我們就可以徹夜不眠的進行測試,也不用擔心試車手想吃三明治,或是突然想上廁所的問題。

【Toyota Corolla Cross Hybrid GR Sport 試駕】

【最易入手電動車來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4 款銷售暴漲台灣新車 其中一款成長破 7 倍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又下場比賽!原因卻非為了奪冠

復古造型電動機車 10 萬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