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靠大改款挽回人氣!新一代 Mazda CX-3 將搭新 1.5 升引擎

2021/10/01 08:57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Bestcar.jp

CX-3 是 Mazda 跨界休旅級距開國功臣,但由於產品世代差異,鋒頭逐漸被自家 CX-30 新生後輩搶去,不過品牌並不會放棄經典 CX-3,據傳 CX-3 正在籌備大改款,將採用全新優化過的 1.5 升 Skyactiv-X 引擎。

自從 CX-30 登場後〈上圖〉,CX-3 始終無重大產品更新計畫〈下圖〉,在新舊世代交替下,CX-3 人氣慢慢下滑。

Mazda CX-3 首問世於 2015 年,市場熱門的跨界休旅加上動感外觀,當時為品牌帶來不錯銷量,而後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Mazda 帶來第二款跨界休旅 CX-30,空間、配備比起 CX-3 更出色,加上兩者相近的市場定位,讓 CX-3 地位漸受到打壓。

不過品牌似乎不願放棄 CX-3 立下的汗馬功勞,據傳新一代 CX-3 正在準備中,新 CX-3 將改搭全新的 1.5 升 Skyactiv-X 引擎,主攻更入門的休旅市場,藉以與 2.0 升動力的 CX-30 劃清產品定位。

未來新一代 CX-3 將把主力放在更入門的休旅市場,與 CX-30 做產品明顯區隔。擷取自日媒《Bestcarweb.jp》

在外型上,CX-3 可望參考 MX-30 電動車設計元素,賦予品牌最新家族設計語彙,並針對內裝進行改良,另外與 Toyota、Subaru 等日系品牌聯手開發的新世代車載系統,相信都會出現在未來新一代 CX-3 身上,日媒《Bestcar.jp》指出大改款 CX-3 約在明年左右現身。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Sentra 新引擎準備登場

4 款國民休旅下半年拚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