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檢舉違停剩 5 項予以舉發!警方繪製宣導圖呼籲用路人注意

2021/10/18 13: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由於檢舉達人氾濫,台灣違規停車的告發件數逐年攀升,台中市第一警分局表示,今年 1 月至 9 月的交通違規取締件數,光違規停車就高達 47,136 件,因此也特別繪製一張宣導圖,告知用路人哪些區域不能停車,再加上併排停車,這 5 項是未來檢舉達人可以舉發的違停項目。

未來檢舉達人針對違規停車能舉發的剩 5 項,除了併排停車之外,台中警方列出圖表宣導。

從圖中可以看到,常見的像是消防車出入口 5 公尺內、禁止臨時停車標誌內等,還有路口 10 公尺內以及公車站牌處也都不能臨時停車,另外「10 公分」快慢車道分隔線內不得停車,必須是 15 公分的路面邊線才可以停。

而根據最新法規,檢舉達人針對違規停車可以告發的剩下 5 項,包括違規並排停車、占用身障停車格、在公車站及交叉路口 10 公尺內、消防車出入口 5 公尺內違規停車等,其他靜態違規除非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秩序,不然不予舉發。

根據台中市第一警分局統計,今年 1 月至 9 月的交通違規取締件數,並排停車取締 13,841 件、路口十公尺違停取締 33,295 件、逆向行駛取締 7,170 件、闖紅燈取締 7,252 件、超速取締 10,954 件、酒後駕車取締 373 件。

截至今年 9 月,台中違停案件多達 47,136 件,當地警方將加強取締。

光台中市 1-9 月違停告發就達到驚人的 47,136 件,同時第一警分局表示,有 6 成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因此接下來將會加強路口執法取締及宣導,其中路口處 10 公尺內不得停車將成為重點取締項目。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Subaru 大改款 Forester 消息曝光
Mazda 準備推出 CX-60 到 CX-90 休旅大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