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機上國道露曙光!立委要求交通部三個月內公告開放路段與時段

2021/10/20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隨著今年 9 月底交通部宣布,開放 250c.c. 以上大型重機可行駛蘇花改,重機上國道議題再度引起網友討論,而立法委員 10 月 19 日於立法院院會中提出臨時提案,主張開放大型重機車上國道,並經院會決議,函請行政院研處。

臨時提案通過後,立委要求交通部在三個月內公布國道開放大型重機可通行路段與時段。

目前台灣重機上國道部分,僅開放國 3 甲,其他路段仍禁止行駛,立法委員指出,國 3 甲開放 15 年來未有重大車禍事故,足以證明重機上國道的安全性,因此希望行政院儘速落實重機上國道,並獲得院會無異議通過。

提案已經通過,將由行政院負責督促交通部,立委要求三個月內公布國道開放大型重機可通行路段與時段,同時立委葉毓蘭指出,若該提案落實進度緩慢,將在之後的質詢、預算案、協調會乃至修法提案繼續加強監督。

日前開放 250c.c. 以上大型重機可行駛蘇花改,吸引大量重機車主。

早在 2011 年,立法院已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條文,允許在規定的時段和路段開放 550C.C. 以上紅牌重機行駛國道,卻遲遲沒有實行,交通部去年對於開放重機上國道重啟評估,由中華民國運輸學會進行大型重機行為檢核。

經過國 3 甲線、台 64 線、台 74 線、台 88 線等路線進行評估後,目前已經完成第四季報告,發現主要不良駕駛行為多為「行進時未保持安全車距」,與前三季檢核結果類似。而高公局表示,目前不預設立場,由交通部來定奪。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Subaru 大改款 Forester 消息曝光
Mazda 準備推出 CX-60 到 CX-90 休旅大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