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少了晶片就無法使用的 15 種車用配備!連收音機也在名單中

2021/11/15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晶片短缺災難持續在汽車產業延燒中,許多汽車上看似不起眼的配備,少了晶片居然都無法使用。外媒也整理出近期缺少車用晶片而無法使用的配備,連相當不起眼的收音機,居然都是受害者之一。

保時捷的方向盤電動調整功能,受晶片短缺,無法操作。

外媒《Caranddriver》整理出多達 15 種少了車用晶片就無法作動的車用配備。BMW 部分為觸碰螢幕,包括 3 系列、4 系列、X 系列休旅車等。 

Chevrolet/GMC 部分,除了加熱座椅與加熱方向盤無法作動,就連 HD 收音機都無法使用。

Nissan 與 Ford 的導航系統,都因為缺少晶片而被迫取消該功能。

Ford 與 Nissan 部分,則是受到晶片短缺,使得導航功能會從車上配備移除。 

GM 汽車則是有無法使用無線充電、怠速熄火(Stop-Start)、另外 V8 汽缸也被迫停用。相較於無線充電,V8 汽缸停用的結果,就是 GM 旗下的皮卡車,油耗表現會變差。 

Cadillac 則是取消超級導航(Super Cruise)功能。

Mercedes-Benz 則是取消 LED 大燈,以及配備在車上的 Burmester 柏林之聲音響,受害最嚴重的多集中在 AMG 性能車型。

配置在賓士高階車上的 Burmester 柏林之聲,也因為缺少晶片而無法使用。

另一家德國豪華車 Porsche,則是無法使用 18 向電動座椅、方向盤電動調整功能。

Tesla 部分,則是取消 USB 插槽以及副駕駛座的腰部調整功能。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能源局網站意外曝光全新 125 機車

比 Joeman 藍寶堅尼小牛保養更貴!McLaren P1 定保費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