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公布新世代安全系統!分析駕駛大腦和習慣提前避開風險

2021/11/30 11: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日前 Honda 招牌駕駛輔助系統的進化版 Honda Sensing 360,將陸續拓展到旗下車款,而近日 Honda 透露,將進一步研究更先進、全面的主動安全,透過 AI 人工智能與網路系統,以實現零交通事故死亡目標。

透過 fMRI 分析駕駛人大腦活動與風險行為,並透過 AI 系統學習判斷。

針對交通事故,Honda 認為大部分都來自於人為判斷失誤,因此透過 fMRI 進行大腦活動與風險行為解析,評估人為錯誤的起因,在藉由駕駛人狀態感知系統以及駕駛操作,預估駕駛過程中發生錯誤的徵兆,進一步減少事故發生機率。

同時運用 AI 人工智能根據每個人的能力和情況提供輔助,並且透過圖像警示器、安全帶拉扯、音響提示音、座椅震動等多方面視覺、觸覺和聽覺提醒駕駛可能發生的風險,大幅減少人為判斷上的失誤。

與多方網路通信系統合作,透過各處攝影鏡頭與 AI 系統的判斷,將風險信息傳到駕駛介面。

另外 Honda 還會與多方網路通信系統合作,透過道路邊攝影鏡頭、車載攝影鏡頭與手機探測到的隱藏風險匯集到伺服器,結合駕駛人的狀況和特徵,預測並模擬具有高事故風險的行為,並將警示訊息傳到車上駕駛介面以及路邊行人手機上。

透過兩大科技,Honda 新世代主動安全系統,有望實現零死亡事故目標。

目前這套最新世代的安全輔助系統,Honda 預計以 2030 年後實際投入車輛使用為目標,近幾年完成體系建設和效果驗證,在 2030 年之前確立標準化,最終達到 2050 年實現旗下車款在全球交通事故零死亡的遠大目標。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