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怕釘子刺破也不會爆胎!米其林「無氣輪胎」問世時間有譜

2021/12/22 15: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米其林

目前所有汽車使用的輪胎,都必須充氣之後才能使用,但若遇上因為外在因素如釘子刺破,往往得靠補胎劑或換備胎方式解決,然後再去更換輪胎,幾十年來如一日,不過輪胎大廠米其林(Michelin)開發的無氣輪胎,可望在 2024 年正式投產,讓被釘子刺破這問題成為過去。

米其林與 GM 打算在 2024 年推出無氣輪胎。

米其林也是數家輪胎製造商當中,開發無氣輪胎的代表之一,不過米其林與美國 GM 汽車一起計劃在 2024 年,正式推出無氣輪胎,取代目前的傳統輪胎設計。

這款米其林的無氣輪胎 Uptis,是以玻璃纖維強化塑料葉片來支撐胎面,而非過往的輪胎氣壓,可以透過這塑料葉片來適應不同的路面及駕駛動態狀況,更是解決過往釘子刺到側壁而無法修復的問題,包括千斤頂、備胎與打氣機都將成為歷史的產物,也不會有因爆胎而造成的車禍。

無氣輪胎的問世,讓釘子不再成為輪胎的殺手。

無氣輪胎 Uptis 的推出,也可減少全球每年 2 億條輪胎的報廢輛,大幅提升環境保護。

米其林與 GM 計劃在 2024 年正式推出到市場上,不過目前還無相關的售價等資訊。外媒《CNET》認為,無氣輪胎的重量、安靜程度,另外是否能滿足車廠開發的安全輔助系統要求,都會是無氣輪胎未來能否擴大銷售的重點。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ord Focus ST 小改款挾 276hp 馬力問世

Honda Fit e:HEV 油電車狂降 7 萬

Toyota RAV4 推 Hybrid 新車型搶進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