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中古車價創 10 年新高!比疫情前貴 30%

2022/01/04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新車缺晶片,使得中古車市場比以往更為熱絡,日本最大中古車公司更指出,日本中古車的價格上升到 10 年來新高,比起 2019 年時增加了 31.5%。

受到新車缺晶片等因素,日本的中古車市場拍賣價上看 10 年新高(圖片來源:USS)

日本最大中古車拍賣公司《USS》指出,去年 11 月的中古車平均拍賣價格為 93.8 萬日圓(約 22.7 萬元台幣),比起 2019 年 11 月,當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沒開始前,上漲了 31.5%,創 10 年新高。

會造成此原因,主要是車用晶片短缺,造成新車難以購得;加上日本車廠位於東南亞的工廠,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這也讓消費者捨棄新車改購買舊車,在中古車市場數量減少的情況下,使得中古車的價格不跌反漲。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GT-R 從台灣官網撤下結束銷售

2021 台灣暢銷新車 Top10

韓媒爆 Hyundai 停止開發新引擎?原廠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