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低風阻與 1000 公里續航加持!賓士最強電動車實車展演

2022/01/04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近幾年大力發展電動車的賓士,今天凌晨舉辦新世代電動車 Vision EQXX 線上發表會,以概念車之姿現身,其 0.17Cd 風阻、1000 公里續航力,讓它被譽為是目前賓士最強電動車。

M.Benz Vision EQXX 相片集

賓士最強電動車 Vision EQXX,超低風阻跟超強續航力都讓人驚艷。

打造這款 Vision EQXX,賓士發揮了自家車廠的最強技術,比起先前 EQS 的 0.2Cd 風阻,Vision EQXX 風阻係數低到只有 0.17Cd,大副減少風阻外,也對耗能表現有所幫助。

在配備 100kWh 電池時,讓 Vision EQXX 的續航力可來到 1000 公里,比起旗艦電動車 EQS 的 700 公里還更出色,電池重量比 EQS 輕了 30%,僅 495 公斤,體積只有 EQS 電池的一半。 

有著 longtail 長尾的車尾造型,0.17Cd 風阻更是破紀錄。

47.5 吋的 8K 螢幕,根本是把家裡電視搬進車內。

Vision EQXX 車頂也規劃太陽能板,共有多達 117 個太陽能電池,一天約可提供最多 25 公里的續航力。

在車體部分,以 3D 列印、仿生技術打造,並換上磁性輪圈、超低滾組輪胎,種種的配置都讓 Vision EQXX 車重僅 1750 公斤。車內則是以 47.5 吋的 8K 螢幕來吸引目光,不同於 EQS 的 Hyperscreen 56 吋三塊螢幕的設計,由於仍是概念車,Vision EQXX 何時能成為量產車,目前還沒有確切時間表。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中古車價創 10 年新高

Nissan GT-R 從台灣官網撤下結束銷售

2021 台灣暢銷新車 Top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