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省油故意不把油箱加滿?日媒報導揭露殘酷真相

2022/01/07 09:35 文/記者陳英傑

油價近來飆升不止,有些駕駛為了省點油,改成不加滿的方式來解決,甚至還有人等到油表亮燈時才去加油,但一項數據顯示,半桶油與滿桶油的省油差距其實並不大

為了省油而少加點油,其實差距微乎其微。

日本《kuruma-news.jp》近期報導,根據日本公益社團法人新化學技術推進協會(JACI)資料顯示,雖然越輕的車輛耗油越少,但在差距 100 公斤的情況下,省油效率約 7% 至 9%。

報導中以 Toyota Prius 的 43 公升油箱,與 Toyota Alphard 的 65 公升油箱做比較,一公升的汽油約 0.75 公斤為計,兩者都加滿油之後,前者為 32.2 公斤,後者為 48.7 公斤,在不到 100 公斤的狀態下,加滿與不加滿之間,省油效果其實微乎其微。

日本媒體報導中更建議加滿油的另一原因在於,一般油量不足的狀況,當警示燈亮起時,通常約剩下10公升左右的油,這是為了支撐車子行進到下一個加油站;但當天災如地震、大雪等狀況發生,萬一身處的地方沒有加油站,少油的狀況容易讓自己身處於麻煩之中。因此建議當剩下一半或是三分之一油量時就去加油。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外媒評選「史上 10 款長相最抱歉德國車」

納智捷 U6 藍調環景版即將推出

全球 84 萬輛賓士車有起火疑慮將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