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展示日本遠端遙控德國電動車行駛!不但測試成功還能進行 S 型轉彎

2022/01/07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ony

日本電子大廠 Sony 在近期開展的美國 CES 展覽,展示第二款電動原型車 Vision-S 02,並且宣佈成立 Sony Mobility,不只於此,Sony 更在近期釋出一段影片,透過 5G 技術,居然可以在日本東京連線遙控駕駛位在德國賽道上的 Vision-S 電動車!

Sony 以 Vision-S 來做日本德國遠端遙控駕駛測試。

只見位在日本東京的 Sony 人員,以螢幕、遊戲專用方向盤,遠端遙控駕駛位在德國的 Vision-S。

Sony 釋出一支影片,Sony 的人員在日本東京以 5G 網路遠端連線,遙控駕駛在德國賽道上的 Vision-S 電動車。 

另一方面,只見車上的駕駛將雙手離開方向盤,隨後就可看到遠在日本東京的 Sony 人員,在辦公室裡,透過 3 個螢幕所組成,左右兩個螢幕顯示的是車外數位後視鏡的畫面,用來觀看前方視野,加上賽車方向盤與踏板,遠端駕駛位在德國賽道上的 Vision-S。

車上的駕駛雙手是呈現離開方向盤的狀態。

在 5G 連線下,從日本就可以讓位在德國的 Vision-S 上路,還能進行 S 路線繞彎。

影片中顯示的速度約時速 43 公里左右,在日本東京的駕駛轉動方向盤時,遠在德國賽道車內的方向盤也跟著轉動,甚至還能進行 S 型轉彎駕駛。種種的展示,讓人有一種彷彿在玩 PS 遊戲《跑車浪漫旅》真車版的感受,也提前看到未來世界汽車駕駛型態的改變。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為了省油故意不把油箱加滿?日媒報導揭露殘酷真相

外媒評選「史上 10 款長相最抱歉德國車」

納智捷 U6 藍調環景版即將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