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新動力專利申請曝光!三轉子 Hybrid 系統引起車迷熱議

2022/01/10 10: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今年 Mazda 準備推出一系列新車,預計會有全新後輪驅動平台問世,近日外媒《Motor1》發現 Mazda 提交的專利申請中,竟出現搭配後驅平台的新動力,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並且是招牌的轉子引擎搭配電動馬達。

外媒發現 Mazda 最新專利申請文件,有意開發三轉子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系統。

作為 Mazda 曾經的招牌引擎,轉子引擎在近年回歸,不過僅在 MX-30 電動跨界車中作為增程裝置使用。但外媒發現,Mazda 最新申請的專利中,轉子引擎將有新的舞台,搭配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成全新油電系統。

從專利申請圖來看,前方採用轉子引擎,並且是最強悍的三轉子配置,上一次 Mazda 採用這種布局還要追溯到 90 年代初期的 Eunos Cosmo Type S 上,搭配上油電系統的輔助以及全新後輪驅動平台,可以預期將呈現超強性能與操控樂趣。

Mazda 採用三轉子引擎配置的車款,要追溯到 90 年代初期的 Eunos Cosmo Type S。

同時外媒指出,結合 2021 年 8 月 Mazda 提交的另一份文件顯示,將有一款新的雙門轎車,有望是 2015 年發表的 RX-Vision 概念車的量產版,搭配上述專利的轉子引擎油電系統,勢必會引起廣大車迷討論。

外媒推測,這套轉子油電系統有望出現在全新雙門轎車上,並以 RX-Vision 概念車為基礎,採新開發的後驅平台打造。

不過在專利文件中 Mazda 也註明,這項設計圖僅作為申請使用,並不意味著一定為推動量產。雖然採用 Hybrid 系統能有效改善轉子引擎過往高排放、高油耗的硬體缺憾,但原廠要將這套系統投入量產,最重要的仍是開發成本考量。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