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收摺的全新方向盤!BMW 新專利提前曝光

2022/01/22 16: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外媒《insideevs》

朝未來智慧自駕布局,BMW 全新方向盤專利近來在網路上曝光,透過品牌新開發巧思設計,方向盤兩側握把不僅擁有更靈活轉向,並能透過收摺動作,為車室帶來更好空間規劃。

隨著智慧自駕技術日漸成熟,未來汽車使用方向盤機會越來越少,BMW 近來向美國專利局申請的全新方向盤提前曝光,前衛、吸晴造型引起不少車迷討論。相較傳統方向盤,新專利針對兩側握把體積縮小、按鍵精簡,呈現相當清爽俐落的視覺感。

方向盤握把支援多角度操作,不使用時,兩側握把能簡易收摺。

兩側握把藏有玄機,透過一組能旋轉機構與本體相連,進行大幅度轉向,能帶來更輕鬆操作力道。

使用自駕系統、無需使用方向盤時,兩側握把經過收摺,能優化車室空間,亦能支援單手握把操作,創造更好空間規劃。

全新方向盤將搭載具有先進智慧自駕功能的電動車上。〈預想圖擷取自外媒《insideevs》。〉

全新方向盤已在德國、美國申請專利,隨著未來品牌積極拓展「i」系列電動車產品,方向盤預計先搭載在電動車陣容上。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