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anasonic 全新鋰電池即將量產!Tesla 續航力預計提升 20%

2022/01/26 10: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隨著各大車廠陸續宣布電動車計畫,關乎續航力多寡的電池模組就顯得相當重要,根據《日經》報導,Panasonic 將量產名為「4680」的新型車用鋰離子電池組,在同單位重量的比較下,續航力將比現行款增加達 20%。

Panasonic 研發的「4680」鋰電池組預計在 2023 年量產,將能提升 20% 續航力。

由 Panasonic 研發的「4680」鋰電池組,在原料與製程方面進行強化,解決電池組放大造成的能量密度下降問題,同時還將電池直徑放大 2 倍,使鋰電池容量增加 5 倍之多,關鍵是生產成本僅有過去的 8 至 9 成。

根據《日經》掌握的資訊,「4680」鋰電池組預計在 2023 年開始量產,Panasonic 還斥資 800 億日圓(約 194.6 億元台幣)擴建位於日本和歌山市的廠房,屆時年產能將來到 10 GWh,預計能提供約 15 萬輛電動車使用。

Tesla 將率先採用「4680」鋰電池組,屆時旗下車款的續航力將有明顯進步。

全新的「4680」鋰電池組預計會由 Tesla 優先使用,若原廠讓 Model S 搭載此電池組,在續航力提升 20% 的幫助下,Model S 最高續航里程有望從現行的 652 公里一舉來到 750 公里,將能與 Mercedes-Benz EQS 一較高下。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