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車內建「記憶停車」卻失控!車尾慘狀曝光

2022/02/04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輔助駕駛功能越來越強大,中國有車廠內建記憶停車功能,然而卻有車主準備使用這功能停車時,車輛卻失控加速,直接撞壞車尾,車主得自費 4 萬多元修車。

中國小鵬汽車的 XPILOT Parking 具備停車場記憶停車功能,可以讓車輛自動記憶常常停的停車場環境,並協助車主停車。

中國小鵬汽車內建停車記憶功能,卻有車主使用後撞到車尾。

然而有一位車主,使用該功能在自家停車場準備停車,在次之前他已經多次使用過這記憶停車,然而就在停車快完成時,車輛突然失控加速,結果撞到後方牆壁旁消防設施的閥門,讓他的車輛在尾門部分直接凹陷,回廠估價後,需花費 9000 元人民幣(約 4 萬元台幣)修理。

結果小鵬汽車針對此事也進行回應,表示停車場光線昏暗,鏡頭識別的車位不清楚,而超音波雷達也對後方的消防設施產生誤判,最終導致該事件發生,官方也趕緊強調,該記憶停車非全自動,不能代替駕駛,而且這停車功能仍有相當大程度的限制,因此這 9000 元的維修費用,車主仍在與小鵬汽車協商中。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2 年式 Mazda 3 新車色登場

Toyota 打造世界首款自動甩尾車

Lexus 全新 7 人 SUV 可望推出!RX L 車型將退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